锦瑟

与宜野座的二三事 (二十五)

⚫︎  原女慎入

⚫︎  女主人设免罪体质

⚫︎  宜野座 伸元 ✖️ 原创女主 有栖 莉子

⚫︎  小学生文笔,玛丽苏桥段,狗血剧情

⚫︎  私设女主与宜野座、狡啮是同窗生

⚫︎  时间线与原著有出入,都是瞎掰

⚫︎  人物服务剧情,全程OOC

⚫︎  综上所述,这是一篇以开车为目的辣鸡文


  

  二十五、

   在如今的西比拉运营的社会里,旧时代里普通寻常的事情在这里都是禁止甚至不被允许的存在。

  比如喝酒、滋事寻衅以及纹身。

  莉子一直很疑惑自己的身上为什么会留下自残般的纹身,因为这会导致自己的Psycho pass不稳定。特别是当代年轻人的抗压能力低下,容易受到暴力倾向的影响,随便就在身上留下他人的痕迹,到后面会演变成影响自身Psycho pass数值的导火线。

  一直以来,她都没有把纹身往恋人方面想,除了常守监视官,就连家里人也没有告诉她有恋人这件事。

  但最近回想起来的记忆片段却告诉她,宜野座很有可能就是自己曾经的恋人——回想起宜野座平日的作风,他并不像小林那样是个彻头彻尾的潜在犯。

 

  如果能有宜野座的资料就好了……

  想到这里的莉子从沙发上坐了起来,她想起有一个人应该会有宜野座的资料,常守朱监视官。

 

  在公用练习室里的朱,也开始习惯使用机器人来进行陪练,虽然没有当年狡啮那般强悍的肉体和强有力的格斗技术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低级别的程序已经完全没有问题。

  “常守监视官你太拼命了。”

  “呼……”朱气喘吁吁,转头一看是宜野座,“宜野座你也是这个时候准备来训练吗?”

  “嗯,反正也没什么事可做,还不如多训练一下。”

  “是吗——”

  准备还想继续说点什么的朱,被终端响起的联络打断,她对宜野座说了句抱歉。随即,便打开了终端——让她没想到的是联系人是有栖监视官。

  下意识,她看了一眼宜野座。

  宜野座以为是她家里人来电,便知趣的走向另一边场地。

  “有栖监视官?”

  然而,朱的话让准备离开的宜野座停下脚步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,打扰你了。”

  莉子语气是少有的恭敬。

  “是有什么事是需要我帮忙的吗?

  “……是。”

  “那是什么?”

  “宜野座的资料……可以发给我吗?”

  “可以的,不过需要等一下我晚点发给你。”

  “谢谢你。”

  “我可以多嘴问一句吗?”

  “可以。”

  “有栖监视官需要宜野座执行官的资料做什么?因为人事科的资料是对外保密的,所以我需要知道你是拿来做什么。”

  “……恢复记忆。”

  “意思是有栖监视官你想起以前的事情了?”

  “不全是……都是些零散的记忆。”

  “这样啊,我知道了,我会邮件发给你,看过就得删掉。”

  “嗯,好。”

 

  两人通讯挂断。

  宜野座转身看着朱,刚才朱的对话他听到了,特别是那句「有栖监视官需要宜野座执行官的资料做什么」。

  “有栖监视官可能想起以前的记忆。”

  “是吗。”

  宜野座并没有为此感到高兴。

  “是怕她想起当初的事情吗?”

  “或许是吧……被恋人抛弃,这种事情无论是发生在谁的身上都不能原谅。”

  “我相信她会理解的。”

  “是认为现在她也是监视官了吗?”

  “是的。因为她已经站在你曾经的角度上,所以我相信她会理解的。”

  “这算是安慰我吗?”

  宜野座苦笑。

  “是这几个月相处下来,我对她的认识。虽然有栖监视官看着为人冷淡、不太爱说话,但做起事情来是很干脆利落,对于很多事情她都是清楚,她也没那么不理解人。”

  宜野座回想起了当初的那一幕,柔和的眉目,温柔的神情,注视着他的眼眸清亮如水——是啊,曾经的她善解人意,他们从来都没有争吵过,哪怕就连一句拌嘴都没有。

 

  晚上十一点半,莉子接收到了来自朱的邮件。

  她打开便携式情报终端,确认了邮件。邮件内容是宜野座的个人档案——

  「宜野座 伸元监视官,男性,29岁。」

  「原·监视官——」

  当她看到这一行字的瞬间,心里的某个角落轰然倒塌,一切都说得通了,那些零碎的片段很有可能是真实存在过的痕迹。

  她继续往下滑动——

  「在重大广域指定事件的搜查过程中,犯罪系数急剧上升。比起治疗,优先继续搜查。」

  「超过了犯罪系数的规定值,降格为执行官。」

  最终她的目光落在了一行日期上「2113.3.21」……

  她依稀记得自己的住院时间是今年的3月。

  「重大广域指定事件」那是什么?

  她滑动着终端点击了进去。

  「由头盔团队暴乱——」

  刹那间,她心里一紧,接着呼吸变得急促起来,大脑瞬间充斥着有关「头盔团队」的情报,右眼睁得大大的。

  她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,特别是看到最后结尾的报告死者达到了两千人,Psycho pass的精神损害甚至高达数万人的规模……

  过了漫长的几分钟,才让她接受自己所看到的资料。

  看到了这里,她再次滑动屏幕,只不过这次是往上滑,而眼前瞬间出现的是一行数字——2084.11.21。

  那是宜野座的生日。

 

  莉子犹豫片刻,最终将页面停留在了那个不知道密码文件夹。文件夹没有名称,一点击进入就是输入密码的界面。

  密码……

  她曾试了自己包括家里人的生日,可惜都显示密码错误。

  如今在看到宜野座的生日数字时,她不由得怀疑是不是用他的生日数字设置的密码——

 

  “20841121?”

  输入密码——

  显示错误。

  见此情况,莉子细眉轻蹙,难道是?

  “841121?”

  界面依旧显示密码错误。

  不是六位数?难道是四位数?

  她继续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最终缓缓的输入了「1121」——如果这次密码还是错误,那么意味着这是死胡同了。失去记忆的她根本不知道这个文件夹的密码,她也曾想过去找技术人员强行破解,但是技术人员告诉她这个文件夹被人装上了反破解程序,如果是通过外部技术手段强行破解,那么她的这个文件夹将会立马进行自动损毁处理,文件夹里面的所有东西都会无法恢复。

  想到这里,指尖停在了「1」上面。

  就只差最后一位数字,她就知道密码是否错误。

  正在她踌躇不决时,忽然就回想起之前那些让她心烦意乱的记忆片段。

  一瞬间,她毫不犹豫地按下了「1」。

 

  密码正确。

 

  大半年以来被显示锁着的文件夹,在这一刻终于重见光明。

  当莉子看清文件夹里的东西时,她愣住了,盯着狭小的屏幕,近乎喃喃自语的唤出了宜野座的名字。

  “Ginoza……”

  文件夹里的东西全是有关于她和宜野座的照片以及视频。

  她颤抖着手指点开了第一张照片,那是张宜野座喝醉了,红着脸颊的模样。

  接着滑向第二张——她看着赫然出镜的女人,一脸笑意的对着镜头比了个耶,手势下的男人显然就是宜野座,而那个女人就是她自己。

  此时此刻,莉子头一次觉得自己的脸庞是那么的陌生。

  照片里的女人一脸开心,眼角洋溢着的温柔,嘴角上扬止不住的笑意——那是不同于她现在的一张笑脸,明明是一模一样的脸,却是如此的陌生,并且让她感到呼吸困难,与此同时她也不敢相信已经是潜在犯的宜野座会是自己的恋人。

  然而,接下来的一张张照片都揭露了她与宜野座的关系,非比寻常。

  他们是恋人……

  得出这个结论的莉子却是身子一软,瘫坐在了地上,这一切又算什么回事……回想起才上任时自己对宜野座的所作所为,他都没有丝毫不耐烦,甚至一味着忍受来自她的冷言冷语。一直以为是他清楚自己是潜在犯的关系,现在看来是因为他们曾经是恋人啊……

 

  第二天是莉子的休息日。

  宜野座作为她的执行官,跟着排班也是她的休息日。刚从公用练习室回宿舍,抬眸望去,就看到站在门口的人是莉子。

  即便是休息日,她也还是身着西装革履,穿着笔直的西装裤,脚上铮亮发光的皮鞋,浑身上下散发着精英二字。

  就像以前的他。

  “有栖监视官到访,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  莉子正在宿舍门口站着,突然就听到了宜野座的声音。她转头一看,就看到穿着衬衣的宜野座,只见他逆光而来,颀长的身材在头顶灯光的照明下显得宽阔有力,衣领敞开的地方露出了性感的喉结和锁骨。

  一时间,她挪不开眼睛,心也跟着怦怦直跳,甚至开始口干舌燥。

  “嗯……有事。”

  宜野座想了想,对她发出了邀请。

  “需要进去吗?”

  一扫以往的冷淡,如今的她语气温和了许多,“可以吗?”

  “当然可以,执行官无权拒绝监视官的要求……”宜野座意味深长的笑了起来,“希望有栖监视官不嫌弃在下的寒舍。”

  跟着宜野座的步伐,莉子走进了属于执行官的宿舍。

  尽管执行官被限制活动范围,但宿舍的配置是宽敞明亮,特别是宜野座这里还有一只稀有珍贵的活体动物。

  “那是活体动物吗?”

  莉子露出了诧异的表情,她记得在西比拉社会里能拥有一只活体动物是需要十分繁琐的手续。

  “嗯……”

  突然她想起昨晚看过的照片里也有一闪而过的活体动物,所以这个活体动物会不会就是照片里的存在?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她靠近了被圈养在栏里的动物,甚至下意识地伸手触摸。

  那是一只拥有褐色皮毛的动物,有人一靠近它立马就兴奋起来,不停地摇头摆尾,对于她的触摸没有丝毫反感,很是享受。

  “它好开心。”

  莉子察觉到它的开心,就连一向朝下的嘴角,在此时都微微上扬起来,她也很久没有这样开心过了。或者说,从失忆以来,她都没有开心的感觉。

  “嗯,它很欢迎你的到来。”

  “感觉、好熟悉……”

  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在莉子的心里蔓延开来,应该就是照片上的那个活体动物了,不然为何这么熟悉。

  “Dime很喜欢你。”

  “它的名字?”

“嗯。”

  “Dime你好,我是有栖莉子。”莉子做起了自我介绍。

  Dime像是听懂了般,嗷呜着回答莉子。

  “它说,你好,有栖监视官,我是Dime。”

  “狗语?”

  听到这句话的宜野座,好心情的笑了起来。

  “算是吧。”

  莉子带着疑惑回头看向宜野座,一眼就看到他嘴角噙着一抹笑意。

  “骗子。”

  “没想到,有栖监视官还知道狗语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莉子不想回答宜野座的调侃。

  “有栖监视官需要喝水吗?”

  依旧没有回答他。

  “那有栖监视官是有事来找我吗?”

  听到这句话,莉子手上的动作停滞在了空中,今天她确实是来找宜野座的,自从昨晚上看到照片以后,她就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所以今天一大早就从公寓来到这里等他。

  “嗯。我确实……有事想问你。”

  “愿闻其详,洗耳恭听。”

  莉子起身,目光坚定的看向对面的宜野座。

  “我们以前认识吧。”

  宜野座没想到莉子一上来就打直线球,猝不及防,他愣了几秒,才回复她:“有栖监视官为什么会这样说。”

  “宜野座 伸元执行官,原·监视官。”

  宜野座知道朱昨晚把他的资料发给了莉子,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她这么快就找上门。

  “我以前是监视官的事众所周知,所以怎么了,有栖监视官?”

 

  “我们以前是恋人。对吧?”

 

  一霎间宜野座曾经那颗沉寂封锁的心,忽然像是复苏过来,他眼神赤裸不加掩饰的看着眼前的女人,但她看起来又是那么的陌生,想到这里他的心随即又像坠入海里。

  最后他还是选择不动声色地看着莉子。

  他也不知道是否应该告诉莉子事情的真相,但如今的他告诉了她又能如何?现在他的身份是监视官的猎犬,身为没有人权的潜在犯。

  说不定告诉了她,只会给她徒增烦恼,现在两个人这样就很好。

 

  “看来我们曾经是恋人。”

  莉子看出了宜野座这一瞬间的挣扎与纠结,她已经得到了答案。

  她又问出了自己的疑惑。

  “所以,我们是分手了吗?”

 

  宜野座想过很多次莉子是否会恢复记忆,但唯独没有想过会像今天这样。

  他犹豫了一秒,回答:“是。”

 

  “并不是,你犹豫了。”

  属于女人的第六感告诉莉子,宜野座在撒谎,他想要隐瞒。

  “这重要吗?”

 

  “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  尽管嘴上这样说着,莉子还是解开了自己的西装纽扣,脱下了外套搭在沙发上,再接着解开了衬衣的衣扣,她露出了纹在自己胸前的优美线条。

  在白皙肌肤的衬托下,纹身是黑色的罗马音显得十分扎眼。

  「Ginoza Nobuchika 」

 

  看到黑色字体的刹那,宜野座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,心像是被什么揪了起来。

  那就是他名字的罗马音。

  那个时候的莉子对他的感情是有多深刻,才会让她做出这种昏了头的事,放在现今是近乎自残的事,在旧时代里好像被称为「Tattoo」,翻译过来就是纹身的意思。

  所以,这就是莉子如此执着的原因吧。

  面对刻画在自己身上的名字,任哪个失了忆的人都会在意那个人到底是谁,为什么曾经的自己会做出这个选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