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瑟

与宜野座的二三事 (二十六)

⚫︎  原女慎入

⚫︎  女主人设免罪体质

⚫︎  宜野座 伸元 ✖️ 原创女主 有栖 莉子

⚫︎  小学生文笔,玛丽苏桥段,狗血剧情

⚫︎  私设女主与宜野座、狡啮是同窗生

⚫︎  时间线与原著有出入,都是瞎掰

⚫︎  人物服务剧情,全程OOC

⚫︎  综上所述,这是一篇以开车为目的辣鸡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十六、

  “如果分手了,那这算怎么回事。哪怕我失去了记忆,每次触摸到这里的时候,我都感觉到自己像是忘记了一个不能忘记的人,因为这个人很重要,重要到忘记他,仿佛是我的错。”

  话落的瞬间,莉子的两行清泪划过脸颊。

  她抬手摸了下脸,低头一看,只见指尖一片清亮,她不由得一愣,因为那是她的眼泪。

  哭了?

  接着只感觉鼻腔一酸,泪水就止不住的往下掉,心里头是说不出口的委屈。

  哪怕失去记忆,身体依旧给出最诚实的反应。就像昨晚看到那些照片的时候,心里明明是毫无波澜。可如今在面对宜野座的时候,却突然心里一紧,像是被什么东西拿捏着心脏,快要呼吸不了的感觉——不。这是心痛到窒息的感觉……

  像是还爱着他的残念,深深地刻在骨子里,所以在得到答案的这一刻她都还控不住的难受。

  “即便是这样……”她抬头再次看着宜野座,曾经熠熠生辉的眼眸,此刻溢出的全是悲伤,泪水在她脸上肆意横行,“你也还是能轻飘飘的问一句「这重要吗」?”

  “我们是真的分手了吗?”

  她上前一步,一把抓住了宜野座的衣领,流着眼泪质问他。

  “你告诉我——!”

 

  面对泪流不止的莉子,宜野座最终于心不忍。

  他伸手将她揽入怀中,说出了当时的真相。

  “我们没有分手,是我抛下了你……当时还是监视官的我优先工作,是我选择放弃了你。”

 

  此话一出,情绪激动的莉子慢慢地平静了下来。

  她顺势将头埋进宜野座的胸膛,哽咽着问他:“那你为什么说谎……”

  她并不怪他抛下自己的行径,因为那起事件她已经知道是怎么回事,当时身为公安局监视官的他又怎么可能抛下工作只寻她一人。

  “这种情况下,我宁愿就当我们分手了。”宜野座将下颌抵在了莉子的額前,手臂同时紧紧搂住她的腰身,生怕失而复得的喜悦再次消失。

  “是因为抛下了我吗?”

  “不是,是因为我怕拖累你。再加上,你失忆了……这样的我,还能以什么身份站在你的面前?”

  宜野座自嘲的笑了起来,那段时间的他正值痛苦之中,好不容易保住的残肢,留下却是难以忍受的幻肢疼痛,让他疼痛到无法自拔。明明已经截肢了,却还是能感觉得到手臂的疼痛,仿佛在诉说着他没有截肢。然而医生告诉他,这是截肢后远端神经的幻肢痛,是属于正常情况。只是如果一直这样下去,也不排除心理问题导致的疼痛,要接受心理治疗。在最后快要安装义肢的时候,他终于适应了断肢的存在,疼痛也日渐消失。只是那时自己的Psycho Pass已经堕落至潜在犯的存在,这样的他已经没有资格出现在恋人的面前了。

 

  就像当年他预想的那样,如果自己真的堕落成了潜在犯——

  剩下的无望人生,破碎而摇摇欲坠的关系,也就没必要再继续和心爱的人在一起。

  一眼就望到了头的生活,配不上更好的她。

 

  “对不起……我把你忘了。”

 

  莉子的声音还带着一丝哽咽,清亮的泪水再次划过她的脸庞。

  “可你还是找到了我。”宜野座抬手抚摸曾经恋人的秀发,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做过了。鼻腔里充斥着属于莉子的香气,那是记忆中的香气,和以前一样。

  “刚开始对你发脾气的时候,你不生气吗?”

  “不生气。因为你做得对,和执行官划清界限,这是饲养的规则。”

  “你不是猎犬。”莉子反驳。

  “我是猎犬。身为执行官的宿命,就是如同猎犬般的存在。”

  “……所以,这就是你的答案了?”

  “是。”

  莉子攥紧了拳头,哪怕指甲深深陷进去也不觉得痛。

  最终,她妥协了。

 

  “我知道了。如果这是你的选择,我尊重你。所以,请别再逃避了,我的恋人。”

  她抬头仰视宜野座,眼里满是让人动情的温柔。

 

  就像曾经无数个夜晚里度过的那样,宜野座情不自禁地低头亲吻上了只属于莉子的柔软唇瓣,一时间两人难舍难分,呼吸变得急促起来,都在渴望着彼此的存在。

  迟来的亲热,使得宜野座隐隐发涨,内心里因寂寞和孤单早已裂开的痕迹,使他冲昏了头脑。

  在单薄的衬衣之下,是发烫的皮肤,和叫嚣着的欲望。

  像曾经莉子解开他的衣扣那样,如今是他主动伸出手指——

  一颗……

  两颗……

  三颗……

  他解开了莉子洁白的衬衣。

 

  莉子露出了雪白光滑的肌肤,对于宜野座炙热的目光,她不好意思的把头别了过去。

  “我记得,你以前说过人与人之间的了解就是要从喜欢的事情做起来。”宜野座带着蛊惑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,“我想你应该会喜欢的对吧?”

  他伸手将莉子的下巴捏了过来,俩人一对视的瞬间,她眼神慌乱闪躲,原是白皙的脸颊开始两边绯红,相比以前此时的她羞涩不止。

  宜野座低声道:“莉子,你会喜欢的吧。”

  “唔、嗯……我不记得了。”

  莉子眼帘下垂,她不敢直视宜野座双眸。虽说知道她与宜野座是恋人,但以前的那些耳鬓厮磨、缱绻旖旎,还是没能全部记起来。

  “呵,”宜野座轻笑了起来,驾轻就熟的脱下了莉子的衬衣,手指带有侵略性的来到了只属于她的柔软腰肢,他低头俯身在耳畔轻声细语道:“没事,我们可以重温一下。”

  如果是在以前,都是莉子的主动挑逗。

  而这一次,是宜野座的主导。在经历了这一系列事情,宜野座终于看清了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,他再也不想放任着什么都做不到的感觉。想要靠近世界中心不被抛弃而成为的精英,结果最后还是成为了执行官。

  还好,自己的恋人还在,一切都还不晚。

 

  纠缠不清的俩人,莉子在昏暗的光线下被宜野座亲吻着颈间,喷薄而出的温热气息,使得她身子一震。肌肤相触的瞬间,被人舔舐的奇妙触感,在一瞬间她的灵魂飞入了云端,飘飘欲然。

  颤栗的灵魂感受到了来自着男人的强势侵略,她的大脑越来越模糊,身体也跟着抽尽了力气,她顺从的接受着这一切。

  这种亲热的事还是让她面上一红,尽管知道两人的关系,但此时此刻她还是羞涩如第一次。

 

  “疼吗?”

  宜野座的动作突然停止。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因害羞而闭上眼睛的莉子,闻言睁开了眼,映入眼帘的是宜野座的眼眸,只见他神色晦暗,与此同时右眼框上所传来温热的的触感,让她明白了那句“疼吗”是问的什么。

  莉子摇了摇头,“现在不疼,当时肯定还是会痛的。”说罢,她的视线落在了宜野座的右肩上,透过白色衬衣她依稀可以看到安装的机械义肢。她抬手摸了上去,是冰冷的触感,那是机械的存在。

  不知为何,莉子心里一阵酸楚,有种要哭出来才能发泄的情绪堵在了她的心间。

  “当时没有陪在你身边,”莉子难过的说着,又接着露出了快要哭出来的表情,“抱歉……如果我陪在你的身边,是不是你的色相就不会浑浊……你也不会堕落成潜在犯……”说到最后,她的声音哽咽了起来,“明明这不是你的人生……你值得更好的人生。”

 

  听到这些话的宜野座,眼神黯淡了几分,他埋进了莉子的颈间,惭愧的说:“道歉的人应该是我,是我没能陪在你的身边,最后还让你失忆了。对不起,是我让你独自一人面对了这一切。”

  莉子抬手摸着宜野座的头,泪水从眼角滑落,此刻她的心又开始抽疼起来。曾经的她是这么的在乎他,哪怕失忆了也还是会为如今的宜野座落泪。

 

  受过伤的俩人相互依偎。

  彼此都没有诉说这大半年以来自己所遭受的苦楚,有的只是无声的温存。

 

  “感觉你好像改变了很多……”

  “是吗?”

  “我看到了以前的照片,看到的第一眼差点没有认出来那是你。”

  “区别这么大吗?”宜野座的左臂搂紧了怀中的人。

  莉子下巴抵在了男人宽阔的胸膛,回想起文件里宜野座的照片,她小声闷闷道:“感觉好像……你的身材比以前好多了……”

  “不喜欢吗?”

  面对宜野座的这句话,她不知作何回答,因为她不知道以前的自己是为什么喜欢他,但如果问现在的她那自然是喜欢的。只是最后话到嘴边,她说了一句:“不知道……”

  “以前我其实很羡慕有肌肉的人,最想拥有的就是肌肉,但是现在才发现是以前的自己太过懦弱,不敢做出改变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不敢做出改变?”

  “因为害怕失去。”

  “失去?失去什么?”莉子不解。

  “害怕失去一切,所以自己一直都是踌躇不前。但最后因为害怕失去,却还是失去了一切——直到,现在你又回来了。我其实应该对你说一句「莉子,欢迎回来」。”

  “你不是害怕,而且缺乏勇气。但因为勇气太可贵了,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拥有。”

  听到莉子这句话的宜野座,身体一怔,霎时间大脑的记忆追溯到了昨年秋天的时候——

  朱才上任监视官的时候,那个时候他不屑于莉子口中的「勇气」,因为对那时的他来说勇气不算良好的品质。

  可是如今正应对了莉子的话——「这种勇气是大部分人都没有的」。

  是的,曾经的他就是莉子口中的「大部分人」,在西比拉系统的社会下随波逐流,直到失去了一切,才知道到底什么是最重要的东西。

 

  莉子察觉到了宜野座的情绪,她轻声询问: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只是忽然想起你曾经就说过的话。”

  “什么话?”

  “「勇气是大部分人都没有的」。没想到,现在你还是这样的想法,让我觉得很意外。所以你还是你,哪怕失忆了,你还是会给出一样的答案。”

 

 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