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瑟

与宜野座的二三事 (十六)

⚫︎ 原女慎入

⚫︎ 女主人设免罪体质

⚫︎ 宜野座 伸元 ✖️ 原创女主 有栖 莉子

⚫︎ 小学生文笔,玛丽苏桥段,狗血剧情

⚫︎ 私设女主与宜野座、狡啮是同窗生

⚫︎ 时间线与原著有出入,都是瞎掰

⚫︎ 人物服务剧情,全程OOC

⚫︎ 综上所述,这是一篇以开车为目的辣鸡文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十六、

  

  那是位于海岸边不远处的度假住宅区,街道四周干净整洁,绿油油的爬山虎从白石头堆砌的院墙攀爬出来随风招摇,在院内的棕榈树和福木树都长势喜人,还能听到大都市里没有的蝉鸣声。

  在路边灯光的指引下,莉子开着车停在了树下,而对面就是宜野座的家。

  莉子一下车就看到墙头两侧上放着一对石狮子,在右边墙上是刻有「宜野座」的门牌,石屏边的植物郁郁葱葱。

  宜野座熟悉的绕过石屏,直径走向门口。

  跟在他身后的莉子刚走进庭院,于头顶上的乌云散去,瞬时月光倾斜而下,撒在院内只见四周树影婆娑,晚风拂过沙沙作响。

  开门前来的是无人护理机,看着是个笨重但却动作灵活的机器人。

  “欢迎主人回家。”

  带着机械音的柔和声在两人面前响起,一时间宜野座只觉得嘲讽,如今在这间房子里面哪还有欢迎他回家的人……

  越过玄关,莉子跟着宜野座走了进去。

  直到来到一扇门前。

  宜野座颤抖着手,打开了房门。

  一瞬,映入眼帘的场景——


  在房间贴着窗边的位置,放置着一张护理用的升降床,在上面躺了一个女性,面容安详,像是睡着了。

  但在宜野座眼里看来,他不能把她当成睡着了。

  躺在那里的是他的母亲,如今她死了。

  这是与睡着了截然相反的状态,毫无生命体征,已经被彻底宣告死亡。


  宜野座靠近床边,他低头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庞,颤动着下颌,喊出了一句:“妈,我回家了……”


  这次莉子真真切切的听到了宜野座声音里的哭腔。

  看着他颤抖的背影,莉子知趣的退出了房间,刚关上门,她就在门外听到了宜野座的嘶喊,凄厉得让她心头一颤。

  在这一刻失去家人的悲伤像海水般涌入这间房子里,让人压抑得喘不过来气,一时间灯光也变得朦胧浅淡。

  莉子无力地蜷缩在门口,静静地等着宜野座将他的情绪释放出来。


  这一夜,莉子在门口守着宜野座和他的母亲,在门外她清楚的听到宜野座从最初的歇斯底里到最后的呜咽……


  房屋四周都是落地窗的原因,天一亮,莉子就知道了,想起身却发现自己的身体因为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而僵住了。

  当宜野座打开门的时候,他一眼就看到了在门外蜷缩成一团的莉子。

  他带着嘶哑的声音,说:“抱歉……”

  “你没必要对我道歉。”说着,莉子就尝试着站起来。刚想站起来的莉子,却不想腿部还是僵着的,倏然她趔趄地向前倒去。

  下一秒,宜野座眼疾手快地搂住了她的腰,并将她拉到在自己的怀里。

  感受到宜野座身上气息的莉子,这才松了口气,是自己大意了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,我腿麻了。”

  听到这番话的宜野座心情复杂,昨晚他失态了,连莉子何时离开房间都不知道。

  宜野座搀扶着莉子,来到沙发上坐着。

  莉子坐在沙发上,看着宜野座走向厨房的背影,刚想开口说话,她就听到门外的动静,随即无人护理机上前开门。

  她带着疑惑也走了过去。

  门一打开,她就看到门外站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,面容与宜野座有几分相似。


  当老人看到莉子的时候略微诧异,就在以为自己走错地方了,宜野座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。

   “祖母您来了,怎么都不给我提前打电话说一声!”

  莉子这才意识到这里宜野座的祖母,她鞠躬道:“您好,初次见面,我是有栖 莉子,是宜野座的朋友……”

  因为宜野座公务繁忙,她从来没有提过见家长的事,所以两人之间都是默认不提家里人的事。

  亚纪穗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  “我是宜野座的祖母——宜野座 亚纪穗。”说着,亚纪穗面朝宜野座说:“我已经联系好了寺庙,等下就会有人过来。”

   “劳烦祖母费心了。”


  亚纪穗联系的是这边的波上宫。

  一开始莉子还操心宜野座母亲的葬礼怎么办。

  没想到是宜野座的祖母亚纪穗女士一手操办,这才没有让第一次担任丧主的宜野座手足无措。尽管参加者只有祖母亚纪穗和莉子,宜野座也是打起精神,业业兢兢的完成葬礼。


  正当宜野座和母亲单独待着的时候,在走廊里亚纪穗找上了莉子,开门见山的说, “你是伸元的女朋友吧。”

   莉子愣了片刻,随即回答:“是的。”

  “来之前我很担心伸元的状态,但看到你陪着他的时候,我就放心了。”亚纪穗的目光越过莉子,看向室内独自一人待着的宜野座,“起初,变成那样的冴慧,我是难以接受的……”

  亚纪穗说着,脑海里就浮现出当年冴慧意气风发的年轻模样,但一想到现实,在她记忆里的冴慧全都撕裂破碎开来。她眼帘微垂,继续缓缓道来:“但随着时间推移,我早已接受了她无法恢复的事实。” 

  尽管这样说着,当莉子目光触及到那双和宜野座相似的眼眸,眼里掩盖不了的悲伤,像是被大海淹没似的,让她心里一紧。

  “毕竟活着的人不是同样也更重要,不是吗?”

  亚纪穗的豁达让莉子一愣,相比较于宜野座的反应,亚纪穗显得镇定自若。


  “莉子,伸元就拜托你了。”

  “欸?”


  莉子抬头看着亚纪穗,映入眼帘的是老人坚定的眼神。

  亚纪穗认真的看着莉子,道:“那孩子很多事都强撑着不说,就像他父亲一样,所以我希望有你在他身边,能避免重蹈覆辙……不能让伸元走上他父亲的那条道路。”

  莉子听出了亚纪穗的意思。

  “我知道了。”


  在宜野座出来之前,莉子和亚纪穗就已经交流完毕。

  “祖母今天就准备回去吗?”

  “嗯,我已经安排好了。”

  宜野座脱口而出:“这么快……”

  “年龄大了,还是习惯呆在熟悉的地方。”

  送走亚纪穗之后,宜野座心不在焉的。


  见此,莉子驱车来到海边。

  这时的海平面已是布满红光,在落日的映照下波光粼粼,海风肆无忌惮地撩过莉子耳边的碎发,就连衣角也被吹起来。

  而下车行走在海滩上的宜野座,因为走神发呆踩到好几次螃蟹。

  “伸元。”

  在宜野座耳畔响起的是自己的名字,他一愣,转头僵硬的看向身旁的女人。一看到是莉子在呼唤着自己,刹那间他心情五味陈杂,说不出的滋味笼罩在心里。

  “从今天开始,我就正式叫你伸元,你也可以叫我莉子。毕竟我们是男女朋友。”莉子用着不容置疑的语气说,“所以,这不是很正常吗。”

  海边的落日余晖染红了莉子的白皙脸庞,她坚定的态度让宜野座也无法反驳。


  夜晚将至,暮色苍茫笼罩着一切。

  渐渐的、悄无声息的,太阳便落了下去,耳边的晚风依旧呼呼作响,在头顶上的海鸟也盘旋着。

  此时围绕在两人身边的是公路边的灯光。


  “莉子……”

  宜野座蠕动着唇,小声的说出来,但当他说出口的那一瞬间,整个人突然都变得轻松起来,打心底的一丝愉悦驱散他的阴霾。

  「莉子、莉子、莉子……」

  宜野座在心里呐喊着,一时间就连心情都放松了许多。


  莉子并没有听到宜野座的声音,而抬头看着天空,喃喃道:“月亮出来了。”

  宜野座闻言,也抬头看向月亮。

  此时,深蓝色的天空里明月皎洁,月光如华散落一地,为海平面上都披了一层银纱。过了一会,月亮四周漂浮着的云朵柔和似絮,又好似一层轻纱缥缈遮住了皎月,若隐若现,月光也被遮挡片刻。


  “心情平复下来了吧。”莉子问。

  “嗯。好多了。”


  注视着月亮的宜野座,在这一刻明白了人为何会有感情为纽扣做羁绊的感受。

  「太微妙了。如果是自己一人面对这一切,大概葬礼一结束,就要去预约精神护理了吧。」

  宜野座如此想着,慢慢地他将目光落在莉子的脸上,不施粉黛的脸庞,眼里掩饰不住的担心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没什么……”

  “伸元你其实是很怕孤单寂寞的吧。”说罢,莉子抬起脚步往前走去,刚走到海边,海浪便掀起一朵朵浪花,拍打在莉子的小腿上。

  莉子还没停下脚步,继续朝更深处走去,直到海水淹没到了她的小腹,这才使她停了下来。因为她清楚再往深处走去,很容易回不来。


  对于莉子的这句话,宜野座眼神却是暗淡了几分,但当他看到沐浴在月光下的莉子,眼眶里却涌出了一抹清亮的水光。

  莉子注视着不远处的宜野座,大声道:“如果你怕孤单寂寞一个人,我可以留在你身边,但是我需要知道你的想法,你要告诉我才可以让我——”

  还未说完话,就被宜野座急切的声音打断。

  “留在我的身边!”

  如今的他,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。

  在他的世界里,如果说曾经的狡啮是照耀着他世界的太阳;那么如今的莉子就是他的月亮,是能填补他心中缝隙的人。


  得到宜野座确切回答的莉子,笑着回应他:“好的哦,伸元。”

  宜野座朝着莉子的方向,不管不顾地走去,哪怕海水随着他的步伐浸湿裤脚、慢慢的将他大腿以下尽数淹没。尽管脚和腿上都传来衣服浸泡在海水里紧贴着皮肤的不适感,但他还是来到了莉子的身边。

  当莉子看到宜野座来到自己面前的时候,她向他伸出手。

  下一秒,宜野座毫不犹豫地握住了莉子的手。

  这一瞬间,莉子说不清到底是谁在需要谁,而心里涌出类似喜悦的情绪,让她也用力的握着男人的手掌。

  “会游泳吗?”

  “会一点,小时候父……”宜野座刚说到父亲一词,下意识地就停了下来,再次开口的时候已经换了个话题

  “你会游泳吗?”

  “并不会。” 

  得到这个回答的宜野座差点就吹胡瞪眼。

  “你不知道大晚上不能随便下海吗?这很容出事故,如果你溺水了,就连呼救也没人听得到!”

  “你不是来了吗?”

  莉子目光中透着对他的坚定,仿佛她早就笃定他不会丢下自己在海里不管。


  “所以,伸元你听到了我的「呼救」。「呼救」不一定非要说救命。或者,「陪我一下」、「抱我一下」也都算是「呼救」。”


  莉子手心里传来男人温热的体温。

  “就算这样也不可以这样胡闹。”

  宜野座显然有点生气,连带握住莉子的手都用力几分。

  “好可怕,伸元生气了。”莉子笑着说出口。

  宜野座板着脸说:“下次不可以再这样。”

  “好好好,伸元生气的样子也还是好可爱。”

  像是拿莉子没办法似的,宜野座最后只得赶紧拉着她回到车上去。

  “现在晚上这个气温,还在海里是很容易感冒生病的。”


  哪怕是在车里呆着,宜野座依旧唠叨不行。

  但回应他的还是一脸笑容的莉子,没有丝毫不耐烦。

  宜野座说教的口气,并没让莉子觉得讨厌。

“伸元唠叨的样子也好可爱啊。”

  一时间,宜野座只得泄了气。如果是换做执行官縢,早就已经是唠叨眼镜小哥的叫着,但面对莉子却是无处遁形。


  莉子靠着座椅侧头对宜野座说:“心情好多了吧?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不经意间,宜野座嘴角上扬,整个人散发着的气息不再冷漠。


  月亮在深蓝色的夜空中衬得如梦如幻。

  宜野座刚停车下来,就看到莉子侧耳倾听的模样,他知道莉子是在听藏匿在庭院绿植之中的蝉鸣声。

  庭院内月华如水,倾斜碎了一地的银,同时也为勃勃生机的植物披上了一层闪闪发光的银衣。

  看着眼前的景色,莉子不由得感叹一句:“设计这个庭院的人真是用心了。”

  听到莉子这句话的宜野座少有的骄傲了起来,没什么比夸赞自己更能抚慰心灵的话。

  “你一脸的快夸我,”注意到宜野座反应的莉子愣了一下,随后问:“难不成是你设计的?”

  “在我九岁的时候就已经拿到庭院设计师一级执照。”

  莉子还是第一次听到宜野座谈起小时候的事。

  “看不出来你很厉害啊。”

  “不然你以为我是什么样的人。”

  “唔……全身上下写着「精英」两字的理性男人。”

  “这算什么评价。”

  “那就是骄傲的白衣少年。”

  “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吧……”

  “已经是七年前的事了。”

  “都这么快了啊……”


  如果说母亲的离去给他带来了无法估计的孤独,但闯入他世界里的莉子却给予了他所需要的温暖,填补了心中的缝隙,似乎他的人生开始朝着好的未来发展。

  再次回到东京的时候,两人关系已是突飞猛进,莉子也已经从原来的家搬到宜野座家里。

  有莉子陪伴在身边的宜野座,在母亲逝世后第一次的PSYCHO—PASS定期检查显示色相清澈,就连医生也问起是有恋人了吗。

  虽然不明所以,但宜野座还是点头回答,是的。


  当征陸知道冴慧去世的消息,还是青柳私底下告知,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里想的却是这一天还是到来了。

  回到一系办公室时,征陸抬头看了一眼坐在最上面的宜野座正神色无异的认真工作着。只是当宜野座发觉到他目光的时候,眉头一皱,厌恶而熟悉的表情终于又在脸上出现。

  「只盼伸元能过得幸福……」

  这是征陸打心底的想法。

  所以,哪怕被宜野座憎恨着,也是他在履行父亲的职责所在。



    

评论

热度(1)